大赦國際英國舉行詩歌朗誦會 關注師濤与言論自由

【新唐人】11月15日,大赦國際与英國“城市中的詩人”社團聯合在倫敦舉行了題為“迫害下的語言──詩歌与人權”的研討會。研討會以目前在中國被判刑十年的詩人兼記者師濤為主線,邀請了三位曾遭受過獨裁政府迫害的詩人朗誦了他們最喜愛的詩。這三位詩人分別是馬拉維流亡詩人捷克 馬本杰、庫爾德詩人卓曼 哈爾蒂、旅英中國作家楊鏈。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倫敦的報道。

對于此次研討會為什么要突出中國詩人師濤,活動組織者之一“城市中的詩人”社團主席格萊漢 哈德爾森說:“我們覺得今天晚上最重要的不僅僅是要欣賞偉大的詩歌,更是要喚起人們對那些仍在受迫害的詩人的關注。我覺得言論自由是非常重要的。當一個人自由的表達他的想法不管是用詩歌還是什么形式,那些迫害人權的就會害怕。”

對此,旅英中國詩人楊鏈則表示,師濤不僅僅因為向外界透露中國沒有新聞自由的實情而受到中國政府迫害,更有外國大財團雅虎為利益而向中共提供師濤的電子郵件協助迫害。他說:“這樣一种利益的聯盟,不管中國還是外國這樣基于利益那种自私、冷酷無情和玩世不恭的態度。這個是我覺得師濤作為一個中國的詩人要反抗的東西。這种反抗已經不只是對中國政府,其實是面對整個人性的陰暗面。所以我覺得在這個意義上師濤的例子是極其有代表性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