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岳特大女子貪污冤案上訴三年

【新唐人】曾經轟動四川省安岳縣的特大女子「貪污」案件,三年來,當事人梁玉蘭丈夫楊先生不停的為妻子上訴申冤,本案近日被省高院指令再審,這是資陽地區有史以來的首例,在當地极為轟動。

四川安岳縣交警大隊出納員梁玉蘭,1996-2001年間,在交警大隊擔任出納工作,据了解,梁玉蘭檢舉單位領導、會計等貪污腐敗問題,同時也檢舉了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魏仁岱,而遭到了地方檢察院報复,在帳目沒有查核清楚的情況下迅速結案,以「貪污罪」重判梁玉蘭14年,梁玉蘭于2002年6月入獄,目前在四川女子監獄服刑。

梁玉蘭的丈夫說:“因為她本身沒有經過專業的培訓,本身就不懂(做)帳,當時領導跟她說會計會教她。領導要求她當出納的目地從始到終都是一個圈套—-不能見光的他就采取先借款,借過了,后面再拿回來沖帳,在這中間就出現了問題。”

此案草草終結,主要責任人龍如華、吳安軍只撤銷行政職務成一般民警。据知情者透露,全案有七百一十多万元公款被挪至体制外使用,因吳安軍手中有不少涉案官員的證据,如果受處罰的話,會牽扯到很多高官。這也是快速結案的原因。

經過梁玉蘭的丈夫一再上訴,最近這個案件經四川省高院審委會合議,認定該案證据、事實均屬錯誤,省高級法院于是指令再審。

梁玉蘭的丈夫認為:重審,就是在挑戰中國的司法制度是否公正,他將在辯護中揭穿資陽市兩級檢察院公然護貪及枉法侵犯人權的黑幕。

新唐人特約記者古清儿采訪記者周平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