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將修建輸油管道供應日本

【新唐人】星期一11月21日,正在日本訪問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他計划修建一條從西伯利亞通向太平洋沿岸的輸油管道,而這些石油最終要供應的主要消費國是日本。而在与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會晤后,普京表示愿共同發展兩國的經濟合作,并努力解決兩國之間就北方四島長期存在長達六十年的領土紛爭。

星期一,普京在東京舉行的一個俄羅斯-日本投資者論壇發表演講時說,“我們計划修建一條通向太平洋沿岸的輸油管道,供應最終將輸送至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普京所提的這條輸油管道橫跨西伯利亞、長達4,130公里、造价約115億美元,該管道建成后,每年將向太平洋沿岸輸送8,000万吨原油。

日本一直迫切希望俄羅斯承諾將修建管道至太平洋港口。

同時在在星期一的會談后,雙方表示愿意協商解決兩國見爭執多年的領土問題。小泉表示:“在北部領土方面,兩國在認識上還存在鴻溝。但是我們希望通過加強兩國的經濟關系來解決領土問題。”

普京在星期一早還敦促日本商人能更多投資俄羅斯,并表示兩國經濟關系的加強有助于改善日俄的雙邊關系。

俄羅斯在二戰后占領了北方四島,日俄因北方四島的糾紛一直沒有正式簽署和平條約。 俄羅斯曾經表示可以將北方四島中的兩個島交還日本,但是日本則要求俄羅斯歸還全部四個島嶼。日本表示除非北方四島被歸還,否則不會簽署和平條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