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發表周年各地紀念活動系列報導

【新唐人】一年前的11月19 日,大紀元時報發表了系列社論九評共產党 。時至今日,應九評而公開退党退團的人數已直逼六百万。在中國大陸九評更是廣為傳播,甚至有消息說本台制做的九評光碟在大陸黑市買到几十元人民幣一張。那么在九評發表周年之際,海外的各界人士又是怎樣看待九評和九評所帶來的沖擊的呢?以下是本台的綜合報導。

11月20日,渥太華退党服務中心及大紀元渥太華分社,在市中心圖書館舉辦了“中華民族覺醒与中國未來座談會”以及圖片展、書展等系列活動。來自市政府、學界、商界等社區華人代表在座談會上,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及所見所聞,揭露了造假、欺騙、煽動、制造恐怖等“党文化”長期侵蝕人們的心靈、扭曲人性道德,使社會風气日益敗坏。并以大量事實說明中共50多年的暴政統治不僅造成了八千万的非正常人口死亡,同時還給自然生態造成了巨大毀坏,目前已使人們喪失了基本的生存環境。与會者呼吁人們放棄幻想,認清中共本質,徹底擺脫共產党, 一同使中國盡快過渡到一個和平自由、民主法制的社會。

大紀元時報、北加州退党服務中心星期六中午在舊金山花園角廣場舉行集會和游行,慶祝“九評”發表一周年。場面熱鬧、隆重。

一條金龍在花園角廣場上飛騰,拉開了慶祝會的序幕。

中國大赦主席沈默說:九評威力,退党大潮,浩浩蕩蕩,勢不可擋。這是誰造成的,

這是共產党自己造成的。俗話說:自作孽,不可活。

中國大赦主席沈默說: 中國現在有什么敵人?它口口聲聲說要跟美國結成戰略性的夥伴關系;它跟俄羅斯結成聯盟。請問現在中國國里有什么敵人。其實,中國共產党的最大的敵人就是中國人民。

會上,喜慶的腰鼓表演以及天真活潑的儿童節目,吸引了眾多的觀眾。

11月19大紀元時報加西分社和溫哥華退党服務中心聯合在溫哥華唐人街舉辦了慶祝 《 九評 》 發表一周年的集會。

大紀元時報代表April在集會上發言:"据不完全統計,在過去11個月中,在大紀元网站有新聞報道的海外《九評》退党活動就有800多次。這些活動遍及全球四大洲39國家120個城市(含31國首都),先后共有280多團体次參与,2900多人次正式發言,可見《九評》退党活動規模之大,范圍之廣,影響之深。"

大紀元時報加西分社編輯劉小姐接受采訪時說:"這是中國人民在看到了中共的謊言之后,一种道德和良知的覺醒,他們不愿再被欺騙,不愿再和謊言為伍,也不愿意再和暴力血腥為伍以后做出的一种選擇。盡管面對中共的暴力,他們依然選擇了要退出中共。"

一位路人Jennifer告訴記者她是第一次知道《九評》。她認為這樣很好,可以讓更多人了解中國政府在踐踏人權的情況。這對政治家也好。尤其讓在与中國做生意的人們心里知道中國政府是怎樣對待它的人民。

今天是溫哥華市選日,多位市長和市議員候選人到唐人街拉票,他們對中國人退出共產党表示支持。

11月19日,華府論壇舉辦了第十次9評研討會。

网絡作家賀賓先生說: “9評的意義在于,他能夠通過9篇文章,揭示一些深刻的道理,同時他,演化成一場運動.這場運動既沒有暴力,也沒有仇恨,就是讓大家去退党。"

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先生說 : “共產党中有人認為自己沒干什么坏事,我沒有殺人也沒有放火,但正因為你在共產党中,你給干坏事的人壯了膽.而退党,是一种忏悔的表現, 所以9評退党就是采取了這樣一种無形無象的形式,從內部瓦解了中共,并且給了我們民族走向重生的道德資源。"

來賓林信步先生看到大紀元報紙上的廣告后,特地從紐約坐共車赶來參加研討會。

林先生說: “我希望中國大陸的同胞一起來討論9評,象這种9評共產党研討會辦的也很好,應該多辦。因為共產党造成的中華民族的災難胜過當年的納粹政府和日本軍國主義"。

18日至20日, 部分民間團体還在市中心FARREGAT廣場及國會山附近舉辦了聲援中國退党民眾的圖片展和征簽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