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裁減三万員工關閉九家工厂

【新唐人】通用汽車公司星期一(11月21)宣布將關閉北美地區的九家工厂和裁減三万員工

通用汽車公司董事長華格納(Richard Vigoner)在星期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提高公司業績,通用決定裁減員工

華格納說:“在減少生產量的同時,我們也將裁減約三万名的員工。這項決定對我們的員工及他們的社區會帶來很大影響,對此我感到很遺憾。”

据通用汽車去年年底的數据顯示,這次的裁員人數相當于該公司北美地區員工人數的27%,比預期的裁員人數多出了五千人。這項重組計划可幫助該公司節省70億元的成本開支。通用表示將關閉美國俄克拉荷馬市、密歇根州的Lansing市及Flint市、田納西州Spring Hill市、喬治亞州Doraville市、賓州匹茲堡市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等地的工厂。

通用汽車股票星期一上午上漲1.5%至每股24.4元。

通用今年虧損高達近40億美元,其股价下跌近40%,上周股价達到14年來最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