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參加圣誕游行

【新唐人】感恩節,圣誕節將陸續來臨。世界各地的節日慶祝活動這兩天也開始多了起來。11月20日加拿大多倫多舉行了圣誕老人游行,今年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圣誕游行活動舉行第100周年了。加拿大的法輪功團体也應活動的組織者之邀參加了游行活動。

起源于1905年的圣誕老人游行是多倫多最熱鬧的慶祝活動,在它100周年的慶典中有大約50万的多倫多市民沿街觀看這一近6公里的游行。花車,各式精美的舞台服裝,民族樂器,以及身著節日盛裝的孩子們是游行隊伍中最大的看點。游行者從幼童到年逾古稀的老人都要寒冷的气候中走上3個小時。孩子們的花車造型主要以卡通和童話人物為主。身著民族服裝的樂隊,學生以及公務員造型的方正讓游行更加丰富多彩。

前來觀看游行的年青人說:我們早晨6點种就出發了,8點就到這里了。

一個由中國傳統的唐鼓,腰鼓和身著民族服裝的藝術團組成的方正在游行隊伍中顯得与眾不同,這也是本次游行中唯一的華人社團。他們就是加拿大的法輪功團体。

法輪功學員說:我們想通過這种打鼓的方式能夠展現出一种純正的,傳統的中國文化。每年一度的圣誕老人游行為多倫多的冬季帶來一絲暖意,圣誕節的氛圍也在游行中愈加濃厚。

新唐人記者齊婉琳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