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繼續停水市民證實有地震出現

【新唐人】即日前哈爾濱政府宣布全市停水之后,星期四哈爾濱政府网站再次更新了停水公告,修改了停水原因,并不再說明預計恢复供水的時間。這种整個城市停水的現象在哈市歷史上還是第一次。此外哈市紛紛傳出將有大地震出現, 本台記者采訪當地市民證實了目前已有微震發生。

据了解,此次停水原因是吉林石化厂的爆炸嚴重污染了松花江的水源,領導和媒体卻隱瞞事實。現在松花江水已經全面受到了污染,11月21日發現居民的飲用水中已經含有了有毒成分,不能再飲用了,所以被迫停水。

网友抱怨官方不說明停水的原因而且是先停水再出公告讓市民存水。

此外,從11月20日中午開始,在社會上和网絡中一直有哈爾濱市近期將發生大地震的傳言。此說法被廣大市民競相傳播。

哈爾濱市民:“地震的情況就是說政府和媒体都沒說這方面的事, 但老百姓就是覺得挺恐怖的, 民間的謠傳挺多的。 ”

記者:“會有這個地震的謠傳是因為這几天都有微震嗎?”

哈爾濱市民:“确實是有。”

記者:“就是确實有地震的事情?”

哈爾濱市民:“對, 絕對是有。”

針對此問題,黑龍江省地震局新聞發言人劉丹明表示,根据目前地震監測資料顯示和專家意見,黑龍江省發生六級以上地震、哈爾濱市發生五級以上地震的可能性非常小,市民不必恐慌。

但哈爾濱市的火車站和飛机場已經人員爆滿,向南向北的火車票已經購買不到。街上的取款机前排了不少人,紛紛想取款外逃躲災。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