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紀念蘇共時期大飢荒的受難者

【新唐人】11月26日近4万民眾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舉行了紀念大飢荒(Holodomor)”受害者及其他政治壓迫受害者的活動。 烏克蘭總統尤先科參加了該活動并發表了講話。

尤先科表示, 原蘇聯時期30年代的大飢荒是反人類的罪行, 所有人都應該記住這個悲劇, 共產党到現在也沒有對他們所犯下的罪行忏悔。

在市中心有數百民眾參加了由《大紀元時報》組織的揭露共產党罪行的九評退党大游行和集會,他們“打出“九評揭露共党本質”“烏克蘭、俄羅斯、中國的大飢荒是邪惡共党的罪行”等橫幅和標語, 并提醒人們現在的中共仍然對中國人民進行著迫害。

多個烏克蘭党派和民間團體代表也到場參加。 烏克蘭議員賈葛尼波科說:“ 11月1日我在烏克蘭議會已經提出禁止共產党的草案, 我們應該從憲法、法律的基礎上在我們烏克蘭禁止共產党,因為打著紅色血旗和標語的共產党曾經虐殺過我們的民族”

在整個紀念活動的最后,在市中心廣場點燃了3万3千支蜡燭,代表飢荒最嚴重時期每天的死亡人數。

新唐人記者 尼蒙科 烏克蘭基輔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