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准備應付松花江污水

【新唐人】俄羅斯遠東地區正在加緊進行各种准備,應付松花江污水的到來。与此同時,在中國駐哈巴羅夫斯克總領事館門前出現了抗議中國污染俄羅斯環境的示威活動。俄羅斯有關部門從星期一開始統計中國松花江污染給俄羅斯帶來的經濟損失。

星期一,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當局說,來自中國松花江的毒水可能會在几天之后到達哈巴羅夫斯克,最坏的預測是,污水帶可能會滯留半個月的時間。目前黑龍江對岸的俄羅斯遠東地區正在為此加緊進行各种准備工作。

2個星期前,中石油吉林石化發生爆炸,導致大約100吨苯類化學毒素流入松花江。

在哈爾濱市近400万居民被停水多日。目前松花江污水已經离開哈爾濱逼近俄羅斯人口150万的城市哈巴羅夫斯克。俄有關方面已經緊急調運50吨活性炭到受污染水威脅的城市。

莫斯科緊急派遣到哈巴羅夫斯克的聯邦自然資源副長官米特沃(Oleg Mitvol)表示,

當局在毒水臨近的時候會宣告哈巴羅夫斯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并且會關閉冷熱水供應至少40小時。

米特沃還稱,停水期間受影響地區的大小學校以及食堂餐廳也將停止一切活動。

環境專家指責中國無視俄羅斯環境和居民的生命安全,對此次污水事件隱瞞消息,沒有及時通報。

中國政府已經正式向俄國政府道歉。俄羅斯地方政府還打算向中方提出經濟賠償要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