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舊金山舉辦111週年黨慶大會

【新唐人】中國國民黨在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辦黨慶大會﹐慶祝建黨一百一十一週年。

中國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十一月二十七日﹐於加州舊金山舉辦一百一十一週年黨慶大會﹐有超過一百人出席了會議。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處處長廖偉平表示,國民黨的黨史是中國近代歷史的一段縮影,隨著走過艱辛動盪的歲月,求新求變更,才可能天長日久。

資深新聞工作者徐隆德在週年黨慶大會上﹐以“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是兩岸三地的共同財富”為題發表演講。

徐隆德說:“國民黨走的這條路呢走的很坎坷﹐走的非常的崎嶇。”徐隆德回想孫中山一八九四年在壇香山成立的國民黨前身興中會﹐為的是驅除韃擄﹐恢復中華﹐建立民國﹐平均地權。而今﹐這個目的還是沒有達到。

在談到現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時﹐徐隆德表示﹐馬英九非常有才華﹐但是任重而道遠﹐不能只靠黨內的幾個精英﹐大家的支持也很重要。

擁有六十年黨齡的前國民黨空軍將領王正中也表示國民黨走過的路很苦﹐並認為主要原因是國共合作時期受中共手段的欺騙﹐使得中共在國軍艱苦抗日中借機坐大。

王正中說:“它根本不抗日﹐它軍隊就慢慢龐大。所以國民黨吃虧吃的很可憐。”

週年黨慶大會上﹐還頒發了晉齡黨員榮譽狀和紀念章。

新唐人記者 甄文威 韓寧 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