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與環保人士呼籲當局重視人命安全

【新唐人】這次吉林石化雙苯廠爆炸導致松花江污染事件引起舉世關注,中共當局為了降低負面效應,不准媒體報導,中國網民及民間環保人士痛責當地政府把人命當兒戲,呼籲當局從這次事件中吸取教訓,不要再拿「善意的謊言」搪塞卸責。

為了降低松花江污染事件的負面效應,中共中央宣傳部日前要求中國大陸記者離開黑龍江和吉林省,今後報導統一使用官方的新華社稿件。

民眾透過互聯網發出的質疑聲浪也被當局消音,原本在搜狐、網易、新浪等網站上超過兩萬條帖子,很快就被消除乾淨。

一名自稱「哈爾濱人」的網友批評,當地政府的藉口引發了不必要的恐慌,事實證明哈爾濱人能理性應對突發狀況,不需要「善意的謊言」,當初主張向市民說謊的人應該被嚴肅處置。

還有網民質問,在爆炸造成污染後還謊稱沒有污染的人是誰?不准媒體報導污染真相的人是誰?當局應該追究那些把人民群眾生死當兒戲的人!

一名長期關注中國環保議題的志工表示,中國長期遭到污染的河川多不勝數,當局雖有環保政策,卻因為執行不力而無法發揮作用,而地方官員也有壓力要顧全就業和經濟成長,因此,中國經濟成長的背後,付出的是龐大的環保代價。這次松花江水源污染只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記者 林洪 周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