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合一選舉結果 體現民主風範

【新唐人】台灣三合一大選結果,國民黨贏得超過百分之五十的支持率,並在台北縣、台中縣、嘉義縣等幾個指標性的縣市贏得執政權。

「在縣市長部分,23個縣市中,國民黨贏了14席,民進黨6席,親民黨1席,新黨1席,國民黨可說是大獲全勝,現在在國民黨黨部可說是一片歡聲雷動的場面」

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重申堅持改革的決心,強調應該虛心對待勝選。(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我要這裡向各位保證,我們的勝選只是責任的開始。」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則表示,為敗選負責,將辭去黨主席的職位,並表示民進黨應切實檢討這一次的敗選。(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民主進步黨應該虛心的接受,謙卑的面對,誠實的檢討,勇敢的改革。民主進步黨雖然輸掉一次選舉,但台灣一次都不能輸」

針對民進黨坦然接受敗選,同時呼籲支持者理性面對,北美政論家陳勁松指出,台灣民主已達到非常成熟的地步。

(旅美政論家陳勁松)「我想台灣已經是一個相對穩定和相對成熟的社會,選輸選敗去理性對待,政黨輪替是非常正常,今天你上來,明天你下去,今天我上來明天你下去,這都非常正常,這恰恰是回擊了親共媒體或者是中共媒體,北美的親共媒體對台灣的醜化和污衊,這證明台灣的民主非常成熟,非常的穩定,非常像歐美的民主,不會是因為輸了就輸不起,贏了就怎麼樣。」

新唐人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