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開除失職獸醫官員加強對抗禽流感

【新唐人】在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的幾處村莊證實爆發禽流感疫情後,政府已在上週末對疫區採取緊急措施。烏克蘭總統尤先科(Viktor Yushchenko)對有關單位延遲通報禽流感疫情表示憤怒,已下令開除烏克蘭最高獸醫官員。

烏克蘭總統尤先科(Viktor Yushchenko)於12月5日親自視察克里米亞半島的一個村莊。該區在早些時候有超過一千五百隻家禽在數小時內暴斃,經檢測後證實禽流感病毒的存在,總統尤先科已於上週末下令在疫區採取緊急措施。

不過當地村民抱怨,從九月以來他們所飼養的家禽就不斷因神秘疾病死亡,但當地官員並未採取任何行動。

尤先科對此表示,他已要求克里米亞半島自治區政府開除當地最高獸醫官員的職務,以示負責。

烏克蘭的鄰國羅馬尼亞與俄國,都已發現致命的禽流感H5N1病毒。

在烏克蘭傳出禽流感疫情後,總統尤先科已下令採取緊急措施。疫區附近三公里範圍內全部隔離,十公里範圍內設立管制站,並派遣內政部軍隊加以巡邏,疫區的所有禽鳥也採用蘇聯時代留下的汽油彈加以焚燒並掩埋。

克里米亞島已禁止銷售私人飼養的家禽,政府也下令加強養殖場的檢驗,對運送家畜採取更嚴格的管制,以防止禽流感病毒的蔓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