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當局在“法制日”逮捕上千抗議訪民

【新唐人】12月4日是中共政府指定的“法制日”,這天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聚集到北京中央電視台的大樓前,參加法制日宣傳活動,但是,招待他們的卻是警察的拳腳和關押。

從早晨八點開始,訪民們從各地陸續來到中央電視台的大門前,但几十名警察和便衣以及十几輛大小警車早已在哪里嚴陣以待,三四十名武警列隊跑進央視的大院里。

隨后,警察開始抓捕在央視大門前的民眾,將他們赶上早已准備好的公交車,不服從的馬上遭到了警察的拳打腳踢,訪民們高呼“打倒腐敗”等口號。大約一千多人被抓到了丰台區的馬家樓關押。有些乘坐公交車汽車要到央視來的訪民甚至整車被拉到馬家樓。一些當天晚上被放回的訪民在第二天又紛紛涌到“世界人權”机构和組織部等地抗議。

去年的中國法制日,在央視門前也發生了民眾的抗議事件,同樣遭到了當局的鎮壓。所謂“法制日”實際上已成為民眾的“抗爭日”和當局的“暴力日”。

新唐人特約記者趙子法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