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員關注有毒物質對學生的危害

【新唐人】有毒物質對在校學生的危害越來越引起美國社會的重視。近日,加州眾議員拉斯金在舊金山主持召開了“位於有毒物質附近的學校”听證會。

近日,在舊金山市召開了‘位於有毒物質附近的學校’听證會。以州眾議員拉斯金為首的‘環境安全与有毒物質委員會’聆听了四人專家小組以及社區代表的發言。

專家小組成員賽布發先生指出,有毒物質以各种方式存在于學校里或附近,如:空气中的污染物、污染的地下水、污染的土壤、在垃圾掩埋坑上建的學校等。他承認,校區清理污染物還存在几方面的困難:如缺乏對污染物的知識、資金不足、擔心引起老師和家長的恐慌等等。

另一位專家小組成員、儿科醫生金博士花了將近2年的時間,對阿拉米達縣10所小學的學生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在大量車輛來往地帶附近或下風處,空气中各种污染物水平比其它地區可能高出2倍。在這些地區上學的儿童患气管炎和哮喘的風險升高,發病率為6%到8%。

針對已有的靠近交通要道和鬧市的學校,她提議:“可通過改善空气過濾,還有另外一种方法可以減輕污染,停在學校附近的沒熄火的校車, 這些都會增加空气污染,所以我們建議可采用其他辦法來減輕儿童受到的污染。”

新唐人記者胡訊宁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