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評中共人權與治理危機 聲援高智晟律師

【新唐人】12月8日﹐台灣大學教職員工文康活動委員會法輪功分會,舉辦兩岸人權議題座談會,「評中共人權、經濟發展與治理危機」為主題,聲援因為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而被停業的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主席陳奎德認為,中共侵犯國民的人權是一種制度性的侵犯,近幾年來中國人權最引起全世界關注的就是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

陳奎德:“中共為什麼要侵犯它國民的人權?因為它如果不侵犯這些國民的人權,尤其是根本人權,那麼它的統治就會迅速的遭到削弱,甚至崩潰。”

高智晟律師曾獲得全國十大優秀律師稱號,由於上書中共領導人胡錦濤跟溫家寶,促請停止迫害中國法輪功團體,整個律師事務所遭停業處分。

陳奎德:“目前的人權狀況是處於相當緊迫危急的狀態﹐以高智晟律師這個情況為主要代表﹐ 現在他的情況是值得全世界人來關注他。”

身為華人社會中唯一成功推動民主化的地區,台灣高智晟律師的態度,也是國際關注的焦點,台灣法輪功人權小組代表張東旭表示,目前台灣各界對此也是高度關注,已有部分立法委員、律師公會及縣市議會議長與議員,支持聲援高智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