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放寬北美牛肉進口限制

【新唐人】日本政府星期一(12月12日)宣布,將結束對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牛肉長達兩年的進口限制。美國對日本的牛肉開放措施表示歡迎。日本的這一決定也避免了日美兩國爆發一場大規模貿易戰的可能。

根据放寬后的限制,日本將從北美恢复進口的牛肉必須產自年齡在21個月以下的牛。日本媒体估計,北美牛肉最快可能在年底就能重新出現在日本市場上。

日本的決定是根据日本食品安全委員會的建議作出的,因為目前還沒有在21個月以下的牛身上發現過瘋牛病。這個決定從星期一開始正式生效。

不過,日本要求美國出口商提供牛的年齡的證明,并在出口前去掉最有可能感染瘋牛病的部位,比如大腦。

日本是美國牛肉出口的一塊极大市場。2003年,美國出口到日本的牛肉价值達到17億美元。

在香港參加世貿部長會議的美國農業部秘書麥克.爵安斯(Mike Johanns)說:"我很高興的宣布,日本市場現在開放了對美國牛肉產品的進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