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親兩党主席舉行會談

【新唐人】台灣在野陣營國民党主席馬英九与親民党主席宋楚瑜周一(12月12日)晚間舉行了約四小時的會談,雙方強調會"加強合作",但并未訂出"國親合并"時間表。

國民党主席馬英九表示,會拿出最大的誠意与最多的善意,任何議題都不排除、也不設限,有些議題容易有些困難,「就像學生考試一樣,找容易的先做。」

這次台灣三合一選舉之后, 泛藍陣營獲得大胜, 國民党与親民党合并的問題出現曙光,今天晚上國民党主席馬英九与親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北國軍英雄館展開會面,以下我們來看看本次會面的結果親民党主席宋楚瑜強調 三合一大選之后 國民党獲得大胜,表示台灣社會對馬主席的高度期待,「人民期待的是未來如何讓我們國民党跟親民党這兩股力量能夠合而為一」

宋楚瑜表示國親整合將呈現在三個層面,包括反映民意,整合兩党真正走出台灣人民期盼的道路,使兩党在國會能更加整合,產生有效制衡的監督力量,在2008總統大選方面,希望更能整合出机制,使优秀人才為國所用,讓泛藍能更加整合,帶給人民希望愿景。

馬英九則表示感謝親民党在選舉中對國民党的協助,使國民党獲得胜利,希望這樣的合作能擴展到其他領域。

馬英九: 因為國親的支持群眾 期盼國親能有更緊密的合作 至于合并 我們對于這樣的期盼也抱著樂觀的態度 支持群眾期盼兩党合作甚至合并,他對此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

馬英九表示今天的會談只是開始,他希望能有建設性的成果。

新唐人記者 林佩縝 陳進交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