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六百期】高智晟三致胡溫公開信(續)

【新唐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節目,我是林曉旭。在上次節目裡我們邀請本臺特約評論員韋實先生和我們一起分析高智晟律師的第三封公開信。

在這封公開信中他呼籲中國政府應該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並將這場迫害描述成是摧毀、滅絕我們民族的良知和道德的野蠻行徑。今天的節目裡我們繼續這個話題作進一步分析。

林曉旭:你好,韋實。

韋實:林曉旭,你好。

林曉旭:在上一次節目裡我們談到高智晟律師這封信中,他所描述一些法輪功學員受迫害非常慘烈的例子。那你覺得在這種情況下,這麼多事實暴光出來,那麼高律師在他的信中也談到了,中國民間應該有自己去瞭解真相的權利,是因為現在這個政府本身的體制也喪失了發掘真相的能力和道德條件。你覺得為什麼他說是政府機制它本身也喪失發掘真相的能力?

韋實:就是說實際上這個整個體制,包括中共整個裡面黨的高層,他的信息來源也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因為中宣部本身就起到了一個就是說,我想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現在大家都覺得生活蠻舒服了,就是一片大好。而且在歷史上你看,不管是大躍進也好,文革時候也好,包括「六四」前後也好,每一次黨面臨很大危機,甚至真實情況拿出來講的話,可能政權都要崩潰的情況下,都講一片大好。

那麼這種情況下,整個這個基調,他看問題的方式,對真相的瞭解程度,也成為反饋回到中共高官那兒,就包括中共高層很多人,對610整個迫害的慘烈,對底下的東西,可能都沒有一個深刻去瞭解,因為一層一層都是不報的,都是欺上瞞下、陽奉陰違成為一種習慣。

當這種東西已經成為一種作風,整個體系只報喜不報憂的話,就像中宣部跟老百姓的只報喜不報憂也一樣,下層官員跟上層也只報喜不報憂。

林曉旭:因為這裡有牽扯他們本身官位保住保不住的問題。

韋實:本身的仕途,可能到了這個整個上面就是看到人民內部矛盾,有一些警察有過激行為,有一點點,它是少數,大多數怎麼怎麼樣。

林曉旭:他們這一說詞,人家也就覺得這個現象就可以忽略。

韋實:舉一個例子,比如當年大躍進的時候,劉少奇是到了自己家鄉,回了這安源以後才發現,原來已經餓死人了,那中央原來都不知道。那麼這種情況是,在當年尚且如此,那現在,而且很多人在對迫害法輪功的迫害,並沒有關係到他自己本身的利害,其他人表現是這樣。

林曉旭:所以它主要集中在監獄、勞教所,一般社會人家看不到。

韋實:所以這個迫害的隱密,造成了它自己剝奪了它自己內部成員瞭解真實情況的權利。包括很多人,包括中共的高層的官員,並不是說他某種程度上故意,或他要脅迫,而是某種程度上,他根本不知道事情的真實是什麼,所以它採取不了相關的行為。

你比如說,迫害一開始的時候,喬石、李瑞環,包括李鵬、朱鎔基都反對這場迫害,包括胡錦濤。過一段時間以後,在信息來源被關閉,好像自覺不自覺的就隨波逐流,到後來,到現在胡溫當政以後,還是在隨波逐流跟隨這個迫害,這就是事實所在。

林曉旭:對於一般底層官員,他們既使去監獄,或勞教所去調查,他到那裡,其實他也是心知肚明,也知道他看到的也是經過修飾的一些畫面,所以在這樣情況下,大家都瞞,就好像說全國到處都是假貨,大家也都習慣了,這些東西好像自然而然就接受了,也沒有辦法去改變它。

韋實:就習慣成自然。比如這次大家、自己很多中國人都覺得這個事情,好像迫害,就是打打人,罵罵人,僅此而已。

林曉旭:像很多人不相信法輪功遭迫害。

韋實:很多人不相信法輪功遭迫害,那這裡高智晟律師就是看到迫害這一邊。那正面的是,實際上法輪功起到人心向善,包括信仰道德力量,他認為在中國體制中起到一個新生的群體。

他只舉了兩個例子,他主要講迫害。第一是監獄的犯人,以前學的是怎麼打人,新來的人怎麼給獄頭送禮,保護自己不被打。在犯人被法輪功學員感化之下,一百多人在修煉法輪功時候,整個監獄事際上是很祥和。

林曉旭:整個氛氣都變了

韋實:有一個受刑人就說,監獄裡的人,人到監獄裡只能起負作用,為什麼?因為關的都是壞人、都是反社會的人,你學的也都是這些東西。包括裡面有一個警察,他不再受犯人的錢了。這個勞教所裡面,法輪功學員自己披露,是一個舖位兩千元一個月,你有這張床,你就可以正常的睡,沒有這張床你就「立刀魚」,把你擠到一個角裡,你睡覺都睡不好。

林曉旭:獄警的生財之道。

韋實:獄警的生財之道,這獄警煉法輪功之後,他不收錢了,而且他是頂著其他人都收,自己在明明白白付出的情況下,自己不收錢了。那這樣的獄警多了,是不是對犯人的家屬經濟上有好處,那犯人在監獄。

那在社會,現在中國面臨的問題有幾個:醫療的產業化不行,人民的維權問題,外面還有台灣問題。

其實迫害法輪功造成一些問題進一步複雜化,不可解。比如醫療產業化,說到這裡,剛開始朱鎔基也肯定過,省了幾千萬億的醫療費,這要投到經濟建設中,是多大好事。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實際上法輪功煉的人越多的情況下,緩輕醫療的壓力,等於他不用去看病,或者他也沒有病,包括臺灣也一樣,很多人不用健保卡。

那對維權而言,因為都講忍,都講對物質利益要看淡,那這種情況下,很多維權事件在內部就消解了,因為很多家庭成員互相幫助,朋友互相幫助,自己退一步,不用這種方式去要自己的利益。

林曉旭:或者當官的更加關心民眾,而不是光想著自己多撈點權益。

韋實:就是說它這會一直腐敗,就像臺灣問題,現在所謂臺獨,臺灣煉法輪功是二、三十萬人,如果中央政府不是用打壓這種方式,因為法輪功是中國傳出來的,需要兩岸交流,去大陸,那臺獨本身就不是問題,它會被很大程度抑制住。而在這種打壓的情況下,反倒成為誰再敢去跟共產黨談,對岸對自己人民打壓到這種程度,那你豈不是把臺灣賣了,去跟魔鬼談判。這是一個很大的障礙,這也就是為什麼,臺灣人不想搞一國兩制。就是明擺個例子在那邊給你看。

林曉旭:這種迫害誰也不想自己親身遭受到。

韋實:就是在你沒親身遭受到之前,包括汕尾村民自己沒遭受之前,或遭受到之後,我想他們對法輪功的問題很清醒的一個態度,因為這個百分之九十五和百分之五,誰也不知道誰下一次是不是那百分之五裡面,甚至更大,甚至包括煉法輪功的人,在「六四」裡面我想煉法輪功的上街的沒有幾個,包括很多人可能當時認為鎮壓是有理的在過了這短短的幾年之後,自己成為了打擊的對象,而且遭受了比文革批鬥還厲害。

林曉旭:在這樣的環境下,很多法輪功學員在遭受這麼慘烈的迫害的時候,他同時能夠有這樣的承受能力,有這樣的信仰的力量,使他能夠支撐過來,所以高律師把他形容成是一種從舊民族中脫胎而出的一種新的力量,新的精神力量。那他也覺得這是中國未來的希望,您認同這一點嗎?

韋實:他講的他自己也感覺到平和,這些人遭受到這樣的迫害,還很平和的給他講這樣的事情,而且他感覺到這種平和是一種,在遭受到這麼嚴重迫害的情況下,當然不說是暴力革命,是怨恨、要報復,要報復社會這樣一種心理,都是這麼來的。

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竟然還有人講自己受迫害的情形,很平和的心態對待社會,那如果沒有迫害,就用這種平和的力量,那我想把這種力量投到經濟建設中也好,或者做其他事情也好,我想做成的可能性都很大。而且法輪功在海外也有大量的菁英,博士,教授,這種大面積的這種華人在海外的修煉團體,那麼這些人如果不是現在在國外坐監,或是回不到中國有迫害的問題,這些人如果能把精力放到整個國家的建設上,對民族一定是有好處的。而且是十打十的做。

因為這個共產黨講的很多事情實際上是假的,法輪功講真善忍他是要身體力行的,那麼這一點上講,實際上他是對民族道德也好,良知也好,重建也好,很有力,而且是很堅實的一股力量,而這股力量遭到打壓的話,對民族的未來是不利的,就是說你整個民族可以視若無睹,自己人被迫害,個人做什麼事情,可以把比如說個人利益放在前面,你不去真正的維護社會的正義,你不講真話,不講誠信,那這個民族的未來一定是要走下坡路的。

林曉旭:法輪功學員一方面遭到610體制的這樣一種迫害,我們看到就像高律師信中所描述的,這個610體制把警察變成完全沒有道德底限的惡警,那同時法輪功學員在過去這幾年中成長為一個非常有精神力量的一個團體,真是一種非常大的反差,可以說中國,我覺得可以說是一種有非常深刻影響力的一種局勢、一種現象,這兩個巨大的反差。那在將來你覺得會是一種怎樣的趨勢呢?

韋實:那這個其實是老百姓自己心裡自然有把秤嘛,現在中國大陸站出來指責迫害的人越來越多了,高智晟只是一個例子。其實最簡單,你只要是做為一個中國人,你就要去選擇,你是要做一個和共產黨、和一個610官員在一起經商,在一塊做朋友,還是願意跟一個法輪功學員做朋友,這是在沒有迫害的情況下。那想人人都會有一個答案,壞人可以願意跟一個好人在一塊兒,因為它可以保護自己的利益不受到侵犯。就是民眾心裡其實都是知道的,他知道這個迫害的真相之後,他一定都會有一個正確的選擇,所以這個實際上的選擇還是每一個中國人做出來的。

林曉旭:所以現在很大的一個問題就是很多人還是覺得法輪功的迫害和自己沒有關係,所以他不太相信。包括上個周末我在中國城也碰到一些老郷,聊了起來,他們就覺得這個法輪功現在是不是搞政治,他們不太相信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事情,他們甚至也不相信廣東汕尾的事情,真的中國政府槍殺多少人,海外很多人他不太相信,你覺得為什麼會有這樣一種思想邏輯呢?

韋實:這個思想邏輯其實就要歸結到這個、、怎麼講,像剛才我們講高律師我們剛才提到了,它這個體制達到了一個真相不能自己獲取真相的一個作用了,這實際上就是說九看的這種事情很多都是從媒體中來的,如果一個媒體本身已經不講真話了,甚至說淪為每一個消息都是精心來鋪墊,有些是小罵有的是大幫忙、有的是維護體制、有的是講黨有小錯誤,大的怎麼怎麼樣,在這種情況你得到的信息都是不真實的。

那怎麼簡單呢?你自己去體會,自己去看,為什麼高智晟跑到民間,帶著焦國標教授兩個人去跟法輪功學員去談,去了解情況,就是說他實際上是要得到自己一個真實的情況,那麼我建議海外有些人不相信也好,你自己可以到中國去體驗體驗。包括這些,講小的例子,包括中國出來的這些食品和這些假貨,每個人可能都知道這是不行的,那是因為他自己體驗到了。

汕尾其實很簡單,你自己打個電話去問一問,如果你在中國,你問一問法輪功的事情,你自己就會得出一個結論。你在中國,法輪功是不能講的,或者你在海外,一講退黨人家就說法輪功你搞政治,或可以問一問退黨,我想他自己會得出一個答案的。關鍵不是你相不相信的問題,而是說你是不是真正用一個客觀的角度來看一切,願不願意去獨立思考這個核心的問題。

韋實:這一次很巧,高智晟律師也是跟焦國標教授一起去,那焦國標教授對中國的宣傳體制很瞭解,也許說不定我們會看到焦國標教授也會有另一篇文章來形容這整個宣傳機制是怎樣掩蓋這場迫害的。

韋實:我想如果這篇文章出來之後,可能會回應很多人頭腦中的問題,為什麼我看到的和海外的報章反差這麼大?我自己接觸到的社會和其他這種社會上的現象為什麼反差這麼大?其實這些並不是沒有發生,而是說我們大部分中國人暫時還沒有成為百分之五的對象。可是做一個簡單的算式,百分之五和百分之九十五,過十年搞一次運動,百分之九十五乘以百分之九十五,你乘了六次,到最後你免於被迫害的機率可能就只有百分之五十,所以說可能只不過是時間沒有到,或者是很多人已經淡忘了,或者說你在回來以後,很多人談到文革說插隊、老三屆,說是一種人生的經歷,他沒有認為這是一種迫害,時間長得已經不知道這種東西是不對的了,這是問題的癥結所在。

林曉旭:那我想正像高律師寫了三封公開信,隨著他對法輪功事情不斷的深入瞭解,他寫的事情揭發的深度也越來越深刻,那我想今天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談到這兒,很多問題留給我們觀眾去思考,謝謝韋實。

韋實:謝謝曉旭。

林曉旭:各位觀眾朋友,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節目,那高智晟律師的公開信還是建議大家去看一看,他這三封公開信大家都可以參考一下,看看他對整個事情的瞭解不斷的深入的過程,謝謝您的收看,下一期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