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東亞峰會在馬來西亞舉行

【新唐人】首屆東亞峰會12月14日,星期三,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向亞太地區一体化邁出象征性的一步。

東盟10國、日本、中國、韓國、印度、澳大利亞和新西蘭16個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參加了首屆峰會。

會議上,各國領導人主要就這一區域的自由貿易、經濟合作、一体化和安全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會議結束時,与會各國領導人通過并且簽署了《吉隆坡宣言》。宣言指出,与會各國認同,東亞峰會可以在本地區一体化的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宣言中還表示,東亞峰會將定期舉行,由東盟主席國主辦并擔任主席,与東盟年度首腦會議同期舉行,峰會的模式將由東盟和東亞峰會其它所有參加國共同審議。

峰會上還通過了關于預防、控制和應對禽流感的宣言。要求參加峰會各國,全面改進防控新發傳染病的國家政策,控制和根除各國的禽流感,減少流感大流行的風險,有效遏止所有禽流感的爆發。

東亞峰會16國的人口占世界人口的半數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