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舉辦倫勃朗作品冰雕展

【新唐人】今年冬天,荷蘭的萊頓(Leiden)市將舉辦一場世界上最大型的著名畫家倫勃朗生平及作品博覽會。不過這次的展覽并非象以往一樣用倫勃朗的繪畫作品作為展出方式,而是采用冰塊及雪复制所有的展覽品。

為了慶祝荷蘭著名畫家倫勃朗400歲的冥誕以及今年的冰雕節, 荷蘭將在12月17日正式開始舉行這項盛大的紀念活動。

主辦單位已經在星期三(12月14日),完成了會場最后的布置工作。

冰雕節的藝術總監馬丁.泰德(Martin Tedder)表示:“我們在這里使用雪和冰來雕塑,以慶祝倫勃朗在萊頓誕生400周年的紀念日。”

大約有50名國際上的冰雕藝術家,在2500平方米的保溫大廳中進行他們的冰雕工作,大廳內的溫度必須保持在攝氏零下八度。冰雕家們花費了兩星期的時間,將30万公斤的冰和150万公斤的雪雕塑成即將被展出的冰雕作品。

從12月17日星期六起,參觀者將可以看到這些冰雪雕刻的倫勃朗畫作,如「夜巡」〔Nightwatch〕等著名作品。

倫勃朗在阿姆斯特丹的房子,和他居住在萊頓時的整條街道,也都是用冰塊建造成的。還有倫勃朗本人的雕像等也都是根据他的素描和繪畫作品,再用冰塊雕塑而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