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望美公司推進中國民主自由

【新唐人】美國公司通過与中國在經濟上合作是否能夠促進大陸的民主化進程?雅虎公司泄漏中國記者師濤郵件一案引發了人們對此問題的怀疑。日前,代表雅虎公司所在選區的美國聯邦國會議員也對此發表看法。

在加州圣他克拉拉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 美國聯邦國會議員羅芙根對于雅虎(Yahoo)公司迫于中共壓力,把中國記者師濤的電子郵件內容透提供給中國政府,而導致師濤被當局監禁的事件表示關注。

國會議員羅芙根(Zoe Lofgren)說:“雅虎公司在我的選區內,我強烈譴責它在這個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我相信网絡是能使知識平等、擴展全球自由的技術,美國公司有特殊責任來支持美國這种使企業發展和成功的价值觀。”

羅芙根表示經常對中國政府的做法感到失望,她希望美國的精英公司們盡自己的責任推進民主自由。

前《中國商報》記者 師濤2004年通過雅虎電子郵箱,向海外中文网站發送有關六四事件的中共中宣部內部文件摘要。中共以電子郵箱內容為證据,指控師濤“泄露國家机密”判處10年徒刑。

國會議員羅芙根代表的選區包括加州硅谷的高科技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