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經常項目是衡量一個國家貿易水平的指標,但是她還包括了政府間的轉移支付和接受外來投資。美國第三季度的經常項目赤字出人意料的再一次出現負增長,原因可能是Katrina和Rita后流入美國的保險金支付和外國捐贈。商業部今天的報告說,今年7月份到9月份的經常項目赤字是1958億美元,低于第二季度的1978億美元。而今年第一季度的數字是1987億美元。經濟學家們預計這個赤字還是可能會擴大,因為隨著經濟的增長,對進口商品的需求也會上升。

2,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Anthony Santomero將于明年3月底离任,是即將退休的本屆聯儲會主席格林斯潘之后的有一美聯儲重量級人物。Santomero曾經是沃頓商學院的教授,是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關于美元利率的決策者之一。新任的聯儲會主席Bens. Bernanke將于明年上任。

3,英國的公司明年將要把5億7千5百万英鎊,相當于10億美元的數額存入養老保護基金,這個數字超過了政府的預期。英國政府設立這個基金時是為了幫助那些沒有足夠的錢來支付退休金的公司,當初預計每年的存入額是3億英鎊左右。現在英國公司不得不彌補居民儲蓄的不足,美林公司的副總裁特那說,公司可能將被強制把雇員3%的工資存入個人退休金帳戶。

4,國家气象服務中心預計溫暖的天气將在12月29號前從美國東北部移動到平原地區和中西部,根据能源部的報告,上個星期原油、取暖用油和天然气的庫存超過了5年的平均水平。到今天下午4點,原油現貨市場价是每桶###美元。紐約市場黃金收盤价是每盎司503美元,外匯市場上1歐元兌##美元,1美元兌###日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