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農民在香港世貿會場外強烈抗議

【新唐人】星期五(12月16日),在香港舉行的世貿組織會談一度陷入混亂,抗議團體也持續在會場外進行抗議。十多名來自韓國的抗議人士一度突破安全防線,闖入韓國駐港領事館的大樓內。

16日午后,約一百名示威者在韓國駐香港領事館外與安全人員爆發衝突。一些抗議人士一度突破防線,衝進大樓的大廳並進入電梯,試圖前往位於五樓的韓國領事館。據警方表示,在大樓管理員緊急關閉電梯後,仍有十到二十名抗議者從樓梯間跑上五樓,但不確定這些人是否得以進入韓國領事館的辦公室內。

數十位韓國農民在世貿會場外和美國領事館門前抗議,他們剃光頭髮、打著鼓,并高喊:美國強迫韓國購買美國農產品已威脅到韓國農民的生計。這些農民向美國領事館的圍牆投擲雞蛋,並在牆上噴漆塗鴉,寫出反對布什的口號。

在香港舉行的世貿會議,也因富國交相指責各國採取長期保護農產品市場的政策而陷入僵局,甚至在協助世界最貧困國家的措施方案上,各國也難以達成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