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羅納爾多再度當選年度足球先生

【新唐人】星期一(12月19日)國際足聯(FIFA)在瑞士蘇黎世舉行頒獎典禮,才剛獲選為歐洲足球先生、同時也是去年世界足球先生得主的巴西國腳小羅納爾多,再度當選為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

目前效力於西班牙巴塞隆納隊的巴西國腳小羅納爾多,是第三位在同一年獲得世界及歐洲足球先生榮銜的巴西人。巴西球星羅納爾多(Ronaldo)曾在2002年与1997年兩度贏得這兩項頭銜,里瓦爾多(Rivaldo)也曾在1999年同時當選世界及歐洲足球先生。

國際足聯所舉辦的世界足球先生獎項,是由世界各地的國家足球教練与隊長投票選出。來自喀麥隆的西班牙巴塞隆納隊球員埃托奧(Samuel Eto’o)以及英國的切爾西隊中鋒蘭帕德(Frank Lampard),与小羅納爾多同為今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選人,最后由去年獲選為世界足球先生的小羅納爾多蟬聯這項大獎。

二十五歲的小羅納爾多還獲得職業球員同儕的欣賞,他在今年9月即已獲得首屆國際職業球員協會(FIFPro)評選的世界足球先生獎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