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公車全面罷工 市民自尋出路

【新唐人】本台記者馬上赶赴紐約市中心的時代廣場,實地采訪了目前紐約市內的情況。

記者:今天凌晨3點開始進入全面罷工,彭博市長在發言中說捷運局的工人要為此負責。而媒体則在酒店內靜候佳音。

記者:我們在紐約最繁忙的五大道。今天天气很冷,大家看到地鐵口都被封死了。

如果您今天走在紐約的街上,您會發現被封的地鐵口處處可見。就象大家預料的一樣,罷工行動嚴重打擊紐約經濟,也影響市民的工作生活。上下班高峰時期,上班族在布魯侖橋的一段步行往返曼哈頓。沒有了公車,紐約客必須自行解決交通問題。許多市民必須走很多的路,或者是利用自行車,和乘坐昂貴的的士。

采訪:太過分了,我做公司的巴士,用了一個半小時,比平常多一個小時。

采訪:我花了35元乘的士上班,

采訪: 我從波士頓來旅游的,我要赶緊去赶巴士!

沒有了公車,自己開車也不見得方便。市政府的緊急措施里規定上下班期間車內必須載滿4人以上才可進出曼哈頓。另外由於開車的人多了,路上堵塞情況嚴重。

紐約人除了要在路上浪費許多時間之外,商家也受影響。平日24小時都熱熱鬧鬧的時代廣場今天也格外冷清。觀光旅游車也空空的,就連著名的百老匯秀門口也不見昔日排隊賣票的觀眾了。

采訪:我明天來看秀,希望明天不會再受影響。我不太清楚狀況,但是感到非常不便。

另外由於新澤西列車的員工不屬大眾運輸工會,因此新澤西列車成了紐約人可依賴的唯一火車交通。黃昏期間,下班族把賓州火車站擠得水泄不通。紐約警局派出保安和喇叭維持秩序。

采訪:今天的交通亂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