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根據半導體設備及材料協會統計,北美11月半導體設備的訂貨出貨比B╱B值是0.92,比10月份的0.95略低,其中訂單金額10.9億美元,和10月相當,但是卻比去年同期衰退18%,主要是芯片製造商去年已經大幅擴產,今年再投資的金額因而降低。

2.紐約運輸系統20號展開25年來第一次的大罷工,造成七百多萬紐約客無法正常上下班,因此通勤族只好冒著寒冷的天氣,利用各種工具或是徒步往返於工作場所和住家.而紐約州最高法院裁定運輸工會的罷工行動違法,因此判處工會每罷工一天,必須罰款100萬美元。

3.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公佈的最新報告指出,雖然房地產景氣低迷,而且油價上漲,但是英國的總體經濟仍然呈現穩定的狀態,預估明後年英國的經濟將出現反彈走強的趨勢,2006年經濟成長率預估2.25%,2007年預估2.75%。

4.全球最大的遊戲軟件生產商藝電宣布調降財測,主要是因為微軟公司新推出的Xbox遊戲機嚴重缺貨,使得遊戲軟件在假期的業績不佳,因此公司到明年3月的年度營收及獲利,將低於先前預估的10%以上。

5.巴西國家石油管理局指出,巴西石油公司投資五百萬巴幣委託石油探勘公司,耗時一年在巴西東北部沿海進行探勘,結果發現,這裡蘊藏著高品質的輕原油。巴西國家石油管理局將標售這個地區的石油探勘權,得標的公司將取得27年開採和生產石油的權利。

6.全球禽流感藥物短缺,許多人紛紛希望能夠透過網絡購買到藥品,不過,中國網絡上卻出現銷售抗禽流感的假藥.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在過去幾星期之內,美國海關已經截獲至少五十件從中國寄出的抗禽流感藥品的快捷郵件。經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化驗,發現這些藥品根本沒有含任何抗禽流感藥劑的成份,目前已經尋求中國政府的協助,著手調查出售假藥的不法集團。

7.美國能源部發佈,美國在2004年度排放的廢氣量增長2%,高於歷年的平均值,其中二氧化碳一共排放587萬噸,約占廢氣量的80%,最主要是燃燒石油、瓦斯、以及煤炭所產生的,而發電廠和製造業是最主要的廢氣來源.不過能源部說,2%的廢氣增長率,遠低於2004年美國4.2%的經濟成長率,因此仍然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