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和伊朗有關核項目談判結束

【新唐人】星期三(12月21日),英、法、德三個歐盟主要成員國与伊朗核項目的會談在維也納結束。雙方并達成協議,在明年1月重新開始有關伊朗核項目的正式談判。

會談結束后,伊朗代表團的領隊賈瓦德-威爾迪(Javad Vaeedi)在維也納對記者說:“

我們同意在1月份繼續談判,談判地點選在維也納。”這次會談是雙方自從今年8月伊朗重新啟動鈾轉換程序,招致國際批評以來的第一次會談。這次与伊朗官員的會晤目的在于探討重新就伊朗核項目展開談判的可能性。

法國代表團團長斯坦斯拉夫-拉博雷(Stanislav Laboulaye)對記者說:“雙方都秉持著坦白和開放的態度,為下一輪談判開創机會。”

歐盟希望伊朗放棄制造濃縮鈾的工作,因為濃縮鈾可以用來制造核武器。但是伊朗堅持其作為主權國家有權進行制造濃縮鈾的工作。西方國家怀疑伊朗試圖在開發民用核項目的掩蓋下秘密發展核武器,但是伊朗一直堅持其核項目与軍事無關,只是用于核發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