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遭大雪襲擊部分交通電力中斷

【新唐人】日本許多地區星期四(12月22日)因遭強烈暴風雪襲擊而受到破坏,數十万戶家庭被停電,交通被迫中斷,甚至核電厂也被迫關閉。

日本東北電力公司說,由于暴雪及強風的侵襲,北部新瀉縣一開始就有65万戶住宅及商家斷電,截至早上11點15分,還有24万戶沒電。

新瀉縣大約有1千盞交通信號燈不亮,電視畫面顯示街道冷冷清清。大多數的火車運行,包括開往東京的高速子彈列車都因為停電而暫時停擺。

關西電力公司的操作員說:“在福井市以西的兩座核電厂,由于暴雪導致電力傳送系統技術出現問題,已經自動停止運轉,幸好反應爐沒有損坏,也沒有造成幅射外泄。”

從上星期以來,日本就遭受有史以來最大的暴風雪的襲擊,包括很少下雪的南部地區都下起雪來,幸好東京躲過了這一劫。

在新瀉縣的北部,積雪厚達6英尺(1.84米)。 日本气象廳預計在未來的几天內會有更多的降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