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嘯災民艱難度日

【新唐人】在印度海嘯受災區納迦帕蒂南的臨時災民營,最近的降雨和洪災使情況惡化,很多災民的生活更為艱苦。

潘加瓦南在看似要倒塌小屋里,長時間俯身在泥爐子上做著煎餅﹐飯團等食物。

象其它成千上万的海嘯幸存者一樣,她在這場近代最嚴重的天災中失去了一切。曾經是五個儿子和六個女儿的母親,現在她只剩下了三個孩子﹐正在努力使生活重上軌道。

每天,潘加瓦南為一百多個住在營地的人做飯,獲得一塊多美元的報酬。最近的暴雨使災民營地情況惡化,到處都是骯臟的水坑,水滲進他們簡陋的小屋, 人們建造土堤以防小屋被淹。

惡劣的天气使漁民不能入海,他們靠借錢維持生活。義工組織和有關當局指出,在海嘯后的一年,修复和重建的活動正在進行。

納迦帕蒂南區行政長官拉達克里希南(J. Radhakrishnan)表示,該區需要超過1万7,600棟新屋,其中大約400棟已完工,另外1,400棟接近完工。

去年12月26日在印度尼西亞沿海發生的地震和海嘯,造成十二個印度洋國家超過23万1,000人死亡。印度至少有1万6,000人在海嘯中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