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紀念南亞大海嘯一周年

【新唐人】星期一,世界各地民眾舉行儀式,紀念南亞大海嘯一周年。一年前的12月26日,發生在印度洋的大海嘯奪去了南亞各國大約23万人的生命,并造成2千3百万人無家可歸。

在海嘯受災最嚴重的印度尼西亞亞齊,哀悼儀式在當地時間星期一8點16分開始,這也是一年前海嘯的第一波海浪扑卷而來的時刻,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YUDHOYONO)帶領1千多名來賓舉行了1分鐘的默哀。追思儀式有88國代表出席,尤多約諾總統鳴笛追思亡靈,而這一聲也啟動了印尼正在建設中的海嘯早期預警系統。

尤多約諾總統說,“今天,我們齊聚這里,緬怀那場災難,為成千上万因為大海嘯而失去生命的靈魂祈禱,愿他們都能在上帝那里尋得安息之地”。

在有3万1千多人喪生于海嘯的斯里蘭卡,星期一全國降半旗,并于1年前海嘯發生的同一時間鳴鐘,向死難者表示哀悼之意。斯里蘭卡總統在一個火車出軌地點主持了紀念儀式。 一年前的海嘯造成火車出軌,至少有1千名乘客喪生。

泰國在星期一上午10點10分,即一年前海嘯巨浪席卷泰國南部海灘之時,舉行了國際性法會,悼念海嘯亡魂,參与法會的包括佛教、伊斯蘭、印度教以及基督教的宗教領袖。對罹難者家屬來說,這場追思活動提供了一個找到心靈平靜的机會。

泰國政府還在攀牙省和普吉省等六處海灘追悼5400名罹難者,有2000名外籍罹難者親屬以及1万名泰國當地居民參加。

一年前的12月26日,印度洋發生大海嘯,造成南亞各國超過23万人喪生,2千3百万人無家可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