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留學生抗議種族暴力攻擊

【新唐人】在俄國最近又發生一起留學生遇害事件後,星期四(12月27日)數十名非洲留學生與人權活動者在俄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集會,抗議不斷發生的種族主義暴力攻擊事件。

上週六(24日)聖彼得堡的非洲留學生遭俄國青年攻擊,造成一名來自喀麥隆的留學生身亡、另一名非洲留學生重傷。俄國警方已以種族主義謀殺罪行著手調查這起攻擊事件。

俄國尚未從後蘇聯時期恢復政治及經濟穩定,在因冷戰挫敗而蒙羞的俄國青年中﹐新納粹團體迅速擴大,已有數十名非裔及亞裔人士在俄國遭到新納粹份子的攻擊。

留學生舒布魯(Andrei Suberu)在示威活動中表示,無法接受不斷發生的攻擊事件。

他說道:“聖彼得堡幾乎每個月都有外國人遇害,政府聽到我們的陳述也不做什麼,只說是小流氓肇事,沒什麼問題,可是攻擊事件仍持續發生。”

人權活動者瑞巴可夫(Yuli Rybakov)指出:“納粹份子以為他們自由了,以為獲得當局的寬恕了。我認為聖彼得堡應當要求政府當局為此負起責任。”

聖彼得堡在過去兩年來至少已有十名非洲人及亞洲人在攻擊中喪生。在這些震驚全國的謀殺案中,種族主義者曾殺害兩名只有五歲和九歲的吉普賽小女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