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察抓獲兩名毛派共產份子

【新唐人】12月27日,印度警方在東部比哈爾邦逮捕了兩名涉嫌上個月的越獄事件的毛派共產主義份子。

這兩個毛派共產主義份子被拘禁在若尼亞(RAUNIA)村,之后被帶到巴特那市進行審訊。

警方說他們在越獄行動中所起的作用已被證實,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

巴特那高級警司克里什南(KUNDAN KRISHNAN)說:“帕什万和辛格都參与了杰漢那拜得(JEHANABAD)的越獄事件,他們交待了一些犯罪細節。我們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

被捕的毛派共產主義份子辛格則聲稱他們只是執行党組織的命令,釋放一些囚犯。

在12月13日的越獄事件中,叛亂份子分批進入杰漢那拜得市,切斷電力、襲擊監獄。

槍戰中,叛亂份子殺死了一名監獄守衛和一名貴族的私人衛隊成員。叛亂份子至少綁架了20多個囚犯。

印度內政部估計有9千3百名毛派共產主義份子在印度境內從事叛亂活動,他們和鄰國尼泊爾的共產党叛亂組織有聯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