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商品和證券市場的行情往往隨人們的預期發生波動。比如這几天原油价格的跌落就是因為人們預計這個冬天不太冷,加熱用的燃油儲量足夠過冬了。根据一家位于密蘇里州的天气預測中心今天的數字,到明年一月三號以前,美國東北部平均气溫將比往常高出八度。位于明尼蘇達的Meteorlogix也預測波士頓的平均气溫將是40度左右,比往年高九度。

2, 下面是几則醫藥行業的短訊:

美國第五大制藥商Bristol-Myers Squibb上個星期在德國上市的股票价格上升9.2%,每股24.92美元,原因是該公司治療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Orencia得到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批准。僅管回收一些不合格的產品會損失一些利潤,心血管支架裝置的生產商Boston Scientific還是計划以250億美元的出价收購Guidant公司,Guidant在德國的股票上升15%。 Boston Scientific還和他的競爭對手Johnson & Johnson展開了關于產品安全性能的廣告戰。Johnson & Johnson說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報告表明他生產的Cypher在移植時比Boston Scientific的Taxus帶來更少的傷害,而BostonScientific反駁說同是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數据庫顯示与Taxus連帶的死亡率比Cypher少28%。

3, 德勤會計事務所(Deloitte and Touche)今天報告了英國最大的100家上市公司的養老金赤字從年初的650億英鎊擴大到750億英鎊,月1300億美元,原因是利率的上升。總部位于英國的世界上最大的虫害防治公司Rentokil上個星期說,由于人的壽命延長和利息回報的減少,公司還需要三億八千万英鎊才可以彌補養老金計划的赤字。

4,明天即將出籠一份消費者信心的報告,人們相信這個月的消費者信心將上升到八月份以來的最高點,美國財政部債券价格隨之下跌。兩年期和十年期的債券收益率縮減為半個基本點。由于聯儲會一直在升息,今年財政部債券的收益率低于去年。到今天早些時候,美國10年期政府債券的收益率上升4個基本點,也就是0.004%,達到4.3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