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勞工部今天報告11月份美國增加215000個工作機會,失業率保持在5%的水平。由於颶風Katrina and Rita的影響,9月和10月的就業市場低靡不振。11上個月工人的工資增長也是今年7月以來最多的,是10月份工資增長的5倍。經濟學家說,就業和工資的上昇將刺激消費,而聯儲則可能考慮升息抑制通脹。對升息的預期在匯率市場產生了波動,美元兌歐元的匯率從昨天的1歐元兌1.1738美元漲到了1歐元兌1.1707美元。

2,即將卸任的聯儲會主席格林斯潘在今天費城聯邦儲蓄銀行的會議上講話說,儘管目前的經濟增長步調良好,日益增加的聯邦預算赤字可能會對美國未來的經濟產生嚴重影響。他例舉了退休金和醫療成本的增加將成為主要威脅。格老1月31日即將退休,這次講話可能是他自1987年上任以來最後一次提出對預算赤字的懮慮。

3, 7國中央銀行行長的升息政策遭到財政部長們的指責,他們辯護說提高利率不會威脅到經濟的增長。歐洲中央銀行委員會的幾位成員說,昨天決定上調0.25個百分點的利率不會傷害歐元區的增長。日本央行副行長說,現在的利率還是在低水平。而法國方面的反應是這次的升息只是一錘子買賣。

4, 今天的歐洲股票市場再一次創歷史新高。JPMorgan Chase預期,由於經濟增長加速,公司營利增加,道瓊斯Stoxx 600指數昨天下午收盤時上浮0.6%,達到305.99,是2001年8月14好以來的最高收盤指數。Stoxx 50指數上昇0.4%,歐元區Stoxx 50指數上昇0.2%。18個西歐國家的全國股票指數除西班牙和冰島外呈上昇勢頭:法國的CAC 4指數上揚0.2%,英國的FTSE 100和德國的DAX指數均上昇0.4%。

5, 英國的房價連續第5個月上浮。11月份的平均房價是17萬英鎊,比10月份的16萬8千上昇了1.2%。年平均房價增長率也從7月份的2.3%攀升到4.5%。美國億萬富翁Carl Icahn打算以11.9億美元的價格惡意收購Fairmont Hotels & Resorts,並在買入後把公司賣給更大的旅館連鎖商。世界黃金市場受美元匯率的影響,金價下跌0.6%,到每盎司501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