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隨着汽車行業從7年來最大的銷售低谷走出來,11月份美國消費者支出增加了0.3%,超過了10月份的增長速度。商業部今天報告的11月份通貨膨脹指數上昇0.1%,是過去一年來增幅最小的一個月。

2,通用電器公司(General Electric)同意用30.3億美元,折合每股45.3美元的價格買下位於南加州的地產商Arden Realty。這筆交易還包括了Arden Realty16億美元的債務。今年全美房產收購的交易量達到555億美元,比去年上昇了120億。

3,世界上最大的軟件生產商Microsoft可能被歐盟處以每天兩百萬歐元(240萬美元)的罰款,因為Microsoft沒有遵守2004年的一項反拖拉斯法庭指令。歐洲委員會說,除非Microsoft給競爭對手提供Windows操作系統的“完整準確的”信息,處罰將不能豁免。

4,12月份意大利的商業信心指數上昇到了3年來的最高。一家羅馬的研究機構根據對4千多家生產商的調查後得出的這項指數攀升到91.1,而11月份的時候只有90.3。這已經是連續第7次的上昇。專家認為主要原因是歐元區經濟的復甦和意大利出口需求的增長。

5,今天的歐洲股票市場行情受到諸多因素的影響:油價連續第三天上漲,包括Ciba Specialty和Clariant的化工股票下跌;法國國會通過法案允許在互聯網上免費共享音樂,Vivendi公司的股價受到了直接的打擊;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銀行集團又說,明年來自亞洲火力發電長的合同會減少20%,世界上最大的煤礦出口商Xstrata的股票應聲下跌。

歐洲股市,倫敦當地時間下午5點,道瓊斯Stoxx 600指數下降0.2%,達到309.56;歐元道瓊斯Stoxx 50指數下降0.03%,達3,591.02點。德國的DAX指數上昇0.02%, 法國的CAC40指數下降0.01%,英國的FTSE100指數上昇0.17%。紐約市場黃金收盤價是每盎司503.7美元,外匯市場上1歐元兌1.19美元,1美元兌116.7日元。原油期貨市場價是每桶58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