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 聯儲自1994年來不斷升息,使得4千億美元債券市場的投資者的盈利不如德國、俄羅斯以及其它15個國家債券投資者。根據美林公司指數(Merrill Lynch & Co. ),在總金額為25兆的國際政府債券市場上,美國債券連續三年以來盈利率達不到平均值。美國債券利息率,算上再投資利息率,為 2.77%,而全球平均政府債券利息率為3.41 %。在幾個最大的債券市場中,只有日本這一世界上最大的借貸國表現比美國債券差。有些業內人士預測,隨着聯儲結束2004年六月以來的升息,明年或許會好些。

2, 土耳其國家統計所今天在他的網頁上公佈。土耳其從第三季度(8月到0月)的平均失業率為9.7% 。設在安卡拉的統計所今年變換了失業率統計方法,但他們沒有提供可比的去年同期的數字。這一失業率沒有經過季節性調整,去年同期報告的數字是9.5 %。歐洲第五大經濟體,西班牙的生產價格指數上漲放慢,其中貨物離廠價格、以及農、礦產品價格全年上漲4.9 %,相比之下,10月份的修正值為5%,自10月以來,價格指數下降了0.2 %,這是位於馬德里的國家統計局今天在網站上公佈的數字。

3,在2005年的最後一個星期,美元兌歐元匯率可能再一次上昇,成為自從1999年歐元開始流通以來美元對歐元昇值最大的一年。Bloomberg在12月22日和23日對全球49家交易商和投資商的問卷調查顯示有53%比例建議購買美元,拋出歐元,而上個星期的這個比例是31%。在日元匯率市場上,大多數的交易商建議購買美元拋出日元。由於聯儲會的利率政策拉開了美元和歐元及日元的利率差,今年美元相對歐元和日元昇值14%。上個星期美元兌歐元上昇1。3%,美元兌日元上昇0。5%。到今天下午4點的匯率市場上,1歐元兌###美元,1美元兌###日元。

4,2005年美國和日本的股票共同基金的表現超過市場基準指數,原因是基金的經理們把籌碼放在了中小公司上面。歐洲的基金走向與道瓊斯Stoxx 600指數同步,2005年是六年來上昇最快的一年。

5,世界最大的網上零售商Amazon.com節日期間銷售的蘋果公司的iPod音樂播放器,電腦游戲和珠寶。從11月1號到聖誕節,Amazon的網上銷售了1億零8百萬件商品,其中最繁忙的一天是12月12日星期一,顧客們訂購了360萬件物品。不同型號的iPod是顧客們的首選電子商品。全美11月份和12月份的網上銷售額達到190億美元,最暢銷的商品是衣服、電子產品和玩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