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 加州全盟促中國民主

【新唐人】新年前夕﹐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北加州支盟﹐在加州舊金山文教中心召開記者會﹐促中國當局走民主化之路。与會者認為,中國只有推行民主﹐兩岸及世界人民才有真正和平。請看本臺記者發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新年前夕﹐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北加州支盟共同主席王龍文﹐在加州舊金山文教中心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只有推行民主﹐兩岸人民才有平安的保障。他指出﹐台灣的「三合一選舉」的成功讓全世界很讚賞﹐中共應好好學習﹔法輪功學員可以在全世界﹐在台灣可以自由的煉功﹐而唯有在中國對法輪功施以很殘酷的迫害﹐中共應做深刻檢討﹔對於香港25萬人上街﹐要求普選特首﹐及2005 年一年中﹐在中國發生有七萬次﹐近四百萬人參與的維權抗爭事件﹐表明中共政權不應忽視民意。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北加州支盟共同主席鄭偉民表示﹐“我認為身為中國人﹐應該給人民自由﹐象在美國﹐可以講什麼都可以﹐台灣也一樣﹐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人民想講什麼都可以。”全盟輪值主席葉主國表示﹐中共應了解台灣目前是一個自由、民主與繁榮的社會。他說﹐“我們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最近在這個時候﹐在2006 年﹐我們應該往前看﹐就是希望兩岸領導人﹐應以人民的需求為優先。”全盟論壇召集人余舜華呼籲中國大陸學習台灣的民主化﹐跟上世界民主潮流。“我們願意在此一再呼籲﹐就是希望中國大陸趕快實行民主。”

這是新唐人電視臺記者胡安琪、張東兵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