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与烏克蘭糾紛引發 歐洲多國天然气短缺

【新唐人】自1月1日俄國切斷對烏克蘭的天然气供應后,好几個歐洲國家報告天然气短缺,1月2日,俄國決定并開始向歐洲輸送更多的天然气。

因俄國出口歐洲其他國家的天然气管道由烏克蘭境內通過,俄國指責烏克蘭偷气引發輸送歐洲數國的天然气短缺。俄國國營蓋茲坡羅姆(GAZPROM)天然气公司的代理主席亞力山大-麥德沃代夫(ALEXANDER MEDVEDEV)星期一(1/2/06)說,星期二晚上(1月3日)將全面恢复對歐洲的天然气供應。

他說:“但是你們必須理解目前的情形,如果烏克蘭繼續偷天然气,我們不能永遠供應。”

蓋茲坡羅姆(GAZPROM)公司表示,俄國通過烏克蘭管道輸送了足夠的天然气,如果他們沒有收到,那是因為烏克蘭把天然气導向別處了。

在蓋茲坡羅姆(GAZPROM)發給烏克蘭石油天然气公司的電報中說,他們決定輸送額外的9千5百万立方米天然气到歐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