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救災在風雪襲擊中持續進行

【新唐人】自去年10月南亞強震造成大量巴基斯坦人傷亡後,救援人員即進入災區協助災民抵禦寒冬。星期天(1月1日)雨雪橫掃巴基斯坦北部,為地震災民與援助者帶來入冬後的第一次大考驗,但救援人員並沒有因風雪的侵襲而退縮。

巴基斯坦喀什米爾首府穆扎法拉巴德(Muzaffarabad)在星期六(12月31日)開始下雨,當地居民便在濕冷的雨霧中迎接新年的到來。

在較高山區的村落已有幾吋厚的積雪,村民們就在簡陋單薄的避難所與帳篷裡過冬。

巴基斯坦官方表示,攸關救災工作的空中救援行動,入冬後只在災區著陸兩次,不過一些援助物資還能經由道路送達。救援人員雖擔心濕冷嚴寒的天氣會引發新的山崩,但表示已對此有所準備。

儘管對救災工作仍抱持樂觀的態度,但沒救災任務仍十分嚴峻。在艾雷村(Allai),由軍方與村民組成的救援工作人員即表示,避難所需要的鐵皮有短缺的危險,數以萬計的家庭還在等待這項物資。

救援工作人員也表示,雖然無法照顧到某些偏遠地區的居民,但多數災民應該很快就會獲得充份的食物、避難所與醫療照護,以便度過寒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