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訴沉冤11載 北京律師聲援

【新唐人】12月28日,拖延了十一年的承德冤案四位被告的家人,來到北京新華門喊冤,其中兩位被告的家人被北京西城區公安拘留。於此同時,要求河北高級法院重審此案,并重新作出公正判決的法律界簽名人數已達165人,一般參加聯名的百姓也有800多人。

11 年前,發生在承德的計程車司機被殺案,四位被告的父母帶著800多戶村民的聯名信來到北京,呼籲重審此案,他們去到最高法院,卻與接待的法官發生了爭執,其中一位被告的母親威脅要去天安門自焚,12月28日 他們來到新華門喊冤,其中兩位被告的父母被公安分局拘留。經常與上訪人士有所接觸的北京民主人士趙昕認為:"剛開始的上訪人員啊,都還是抱著一定的幻想,找到中央找到青天大老爺,這樣能夠幫助他們維護他們的權益,但是呢他們沒想到到了北京,依然是受到了截訪人員的打、隨心所欲就抓、隨心所欲就關,有些直接就判勞教。"

据了解,這起發生在1994年的計程車司機被搶劫殺害案,4位被告是在酷刑逼供下,供述殺人,而該專案組成員因破獲此案,立功領賞。但一年後,有舉報人證明該案的真正兇手另有其人。

這四個被告先後被判處過五次死刑,他們的父母說:已經等了十一年了,最高法院也已經來了幾十次了,他們不能再等下去了,寧願以自己的死喚來孩子們的清白。

北京民主人士趙昕說:"他們(訪民)已經完全徹底的絕望了,他們迫不得已只好跑到很多地方去下跪,但也立即被抓、被打,所以中國老百姓已經連一個下跪的哭訴自己苦難的地方都沒有了。"

新唐人記者 林洪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