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惡劣 巴基斯坦災區運輸困難

【新唐人】1月3日巴基斯坦北部的救援班机因為天气惡劣而接連三天無法出動。在一連兩天的大雪和大雨后,救難人員在混亂中幫助淋濕受凍的難民。

巴基斯坦地震災區接連的下雨和下雪造成山崩,造成救災補給的運輸中斷。

雖然天气惡劣,衛生机构表示自從星期六晚下雪又下雨以來,他們尚未發現生病的災民情況惡化,也沒有人因受寒而凍死。

自從去年10月8日地震,造成73,000人喪生以來,200多万的生還者一直住在帳篷或簡陋的避難所內。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在十二月的不尋常的干燥天气后,現在山區積著一英尺的雪,山谷連日下著冰雨。雖然气候惡劣,生病的人數沒有因此而突增。

但是,最近才剛開通的通往遙遠山谷的道路,由于雪雨造成的山崩而被阻塞。在蘇比(Subri)附近的山崩隔斷了從穆扎發拉巴(Muzaffarabad)開始的一段長約十公里的山路。造成交通和援救物資運輸停頓。公路局官員吉拉尼(Syed Shaukat Gillani)說,“因為昨晚的大雪,我們關閉了主要公路和与之連接干道”。

厚重的積雪使得災區的帳篷倒塌,聯合國和其他的救災人員在災區發送塑料布,世界糧食計划署也在分發高能量餅干,給那些因下雨而不能露天煮食的災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