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礦災十二礦工獲救一人死亡

【新唐人】在經過了大約40個小時的緊急搶救之后,美國西弗吉尼亞州薩格(Sago)煤礦爆炸事故中,被困的13名礦工,除了一名礦工不幸死亡之外,其余十二名礦工已全部安全獲救。

美國西弗吉尼亞州的這場牽動整個當地社區乃至整個美國的礦難發生后,救援人員一直在与死神賽跑,希望能發生奇跡。 被困礦工的數百親友聚集在礦坑附近的教堂中等待消息,并為被困的礦工們祈禱。當礦工們獲救的消息傳來時,教堂敲響了鐘聲,向整個社區通報這一喜訊。

礦工的家屬們欣喜若狂。他們互相擁抱著,分享這一消息。一位名叫海倫•溫蘭德女士笑著說,“他們找到他們了,他們還活著!”

此前3個小時,救援人員在距地面78米的地方發現了一名遇難礦工的尸体。當時他們仍不知道其余礦工的下落。

當地時間星期一(1月2日)上午8點,薩格(Sago)煤礦發生爆炸,遇難礦工的尸体就是在爆炸點附近被發現的。在其余的礦工獲救前,有關人員曾經表示測驗發現礦井內一氧化碳水平很高,足以危及人身安全。

礦難發生后,美國總統布什和西弗吉尼亞州州長曼欽都表示,政府將盡全力營救被困礦工,幫助他們的家屬。全美國人民都將為他們祈禱,并期待奇跡的降臨。

据采礦公司的負責人說,礦工受過有關訓練,可以隔离一個區域,保存清洁空气等待救援。每名礦工都攜帶了足夠一天口糧的食品和水,并且每個人都有空气淨化設備,可以提供7小時的清洁空气。

爆炸發生在礦井圣誕新年假期后恢复生產的第一天,目前還不清楚爆炸原因。

被困的13名礦工是第一批下井的,隨后下井的6名礦工听到爆炸聲后馬上返回地面,沒有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