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槍手突擊加沙選舉辦公室

【新唐人】巴勒斯坦槍手星期三(1月4日) 在加沙和埃及邊界的越境點放置炸彈,并突擊政府机构,要求釋放上星期綁架三名英國人的嫌疑犯。加沙地區呈現越來越不安定的跡象。

阿克薩烈士旅(al-Aqsa Martyrs Brigades)槍手的行動,是越來越不安定的最新跡象,威脅著原定于1月25日將要舉行的巴勒斯坦議會大選。

目擊者指出,大約20名槍手在拉法(Rafah)越境通道的入口處,放置爆炸物以及迫擊炮彈和發射器,企圖阻止每天早上8點按時開放通道。

雖然通道最終還是開放了,但几乎沒有車輛過境。戴面罩的武裝份子占据了通向邊界的大門,要求檢查旅客的證件。槍手們宣布,巴勒斯坦官員和持外交護照的旅客不得過境。

此次抗議活動是要求巴勒斯坦當局釋放當地阿克薩烈士旅的一名首領,他因涉嫌綁架英國援助工作者凱特-柏頓(Kate Burton)和她的父母,被巴勒斯坦警方拘捕。這三名英國人上星期在拉法游覽時,在靠近越境點的地方遭劫持,但在被囚禁三天之后釋放。

槍手們在邊境點展示武力之后,又轉向拉法的政府机构抗議。他們逐一關閉了政府机构辦公室,包括一個選舉事務局。

拉法邊境點是在歐盟的監控和埃及保安部隊的協助下,由巴勒斯坦人維持治安的第一個越境點。自從以色列去年9月完全撤出加沙之后,根据美國斡旋的協議,這個越境點在11月開放通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