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四個場所入圍世界七大奇跡候選名單

【新唐人】在評選新的世界七大奇跡的角逐中,由領先的建筑學專家組成的小組宣布了21處候選場地將進入最后階段的角逐。拉丁美洲的四個場所入圍最終候選名單。

拉丁美洲的四個場所中有神秘的印加古城馬丘 比丘(Machu Picchu),它座落在安地斯山脈中,建于15世紀中葉,由石頭牆、台階、几百所住房、工作和禮拜的場所組成,位于海拔八千英尺,這里曾經居住著一千多人。

另一個候選場所是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上的瑪雅金字塔城(Chichen Itza)。它曾經是當地最重要的瑪雅首府,在公元750年到1200年之間,該城曾為繁榮的政治和宗教中心。保存良好的遺址包括各處廟宇、金字塔、一座教堂和廣場。

位于智利海岸邊的复活節島巨像(Moai statues)也列入21個候選場地名單。在复活節島上有800多座單塊巨石的結构,由拉帕努依人(Rapa Nui)在公元1500年前后豎立在那里。巨像的高度和重量不等,平均高度13英尺(4米)。它們是用火山岩石雕刻的,背靠海洋擺放在叫作阿胡(ahu)的儀式平台上。

里約熱內盧著名的地標–在科爾科瓦杜山頂(Corcovado)俯瞰巴西首都的基督塑像(the Christ the Redeemer) ,也榜上有名。在1921年建立的這尊塑像是世界上最大的耶穌塑像之一,他張開手臂,在700米高處擁抱著里約熱內盧市。

在2007年1月1日,正式宣布新的世界七大奇跡的儀式將通過電視對全球播放。新的世界七大奇跡的競爭活動是2000年開始的,它是世界上第一次并且是最大規模的全球投票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