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6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美國12月份就業人數沒有象市場預期的好。勞工部報告顯示﹐美國12月新增108﹐000個非農業工作機會﹐大大低于市場預期的20萬5千人。12月份失業率下降到4。9%。勞工部隨後還公佈了11月份就業人數向上修正值﹐原來是21萬5000人﹐現在是30萬5000人。2005年美國新增201萬9千個工作機會。12月份工人小時薪金增幅為5美分﹐平均為16。34美元每小時。漲幅為0。3%。2005年全年增幅為3。1%。表明美國經濟在穩步上昇﹐就業市場在穩步復甦﹐沒有出現過熱。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四在芝加哥發表演講說﹐經濟表現強勁﹐ 我們希望保持目前的發展勢頭。財長斯諾說﹐最好的保持經濟發展的舉措就是繼續總統的減稅政策。有經濟學家預期美聯儲會結束昇息。

由於新公佈的美國12月份就業人數低于市場預期﹐1月6日美元對歐元日元和英鎊都走低。2005年一年﹐美元對歐元和日元上漲了將近15%。

1月6日高勝調高了GOOGLE股票評級﹐從400美元到500美元。高勝還調高了YAHOO﹐IBM的股票預期。IBM公佈要重組公司的養老金計劃﹐由此可以節省30億美元。我們來看看今天收盤表現。電子產品零售商BEST BUY和CIRCUIT CITY公佈了高于市場預期的12月份假期銷售成果﹐股價上漲。

在科技類股的帶動下﹐歐洲股市本週表現是2個月以來漲幅最大的。飛利浦漲0.9%,科技產業研究机构ISuppli表示,全球今年液晶電視的出貨量可望增長60%,高于原先預期,因价格下跌刺激需求。而且世界杯足球賽2006年舉行﹐預計這個全球觀眾最多的体育 賽事將提升大屏幕電視机的銷量。夏普及飛利浦電子等全球兩大液晶電視龍頭,第三季的市占率都提高。

日本三菱重工業是收購美國西屋電氣(Westinghouse Electric)的熱門候選,收購價可能為25億美元。西屋電氣位於美國匹茲堡,為核電技術的主要供應商,是英國核能公司(British Nuclear Fuels)下屬Nuclear Utilities Business集團的子公司。其他的投標者還包括美國通用電氣和日本東芝等。此項交易可能大約在1個月內達成。

西屋電气公司為全球近一半的核電厂提供了技術,美國、日本和英國都在密切關注對西屋電气公司的拍賣。油价看漲 因為汽油需求上升。到12月30日為止,美國汽油庫存比5年的平均少1.7%。原油庫存也下降。俄羅斯減少歐洲的天然气供應后,1月3日油价漲3.4%,市場擔心俄羅斯供應能源的穩定性。本周紐約油价漲2.9%報62.79美元/桶。1月3日漲到63.8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1月6日報導中國一家法院1月5日判處陝西石油民企主要代表馮秉先有期徒刑3年,這對他們爭取更多補償金的努力是一沉重打擊。此前,這些私人投資者的油井被當地政府收回。中國陝西省靖邊縣中級人民法院判定,馮秉先犯有扰亂“社會秩序”罪。其子稱,馮秉先當即表示會上訴。法院此次判決是馮秉先和其他數百名私人石油投資者最新

遭遇的挫敗。2003年,他們在陝北開發的油井被當地政府“沒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