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治療肥胖

【新唐人】在聖誕節與新年期間的盡情享用美食後,許多人開始想要減掉身上一些贅肉,不過有些人需要極端一點的方式。隨著減肥方法日趨簡單與過胖率的上升,以手術減肥的方式在歐洲也流行起來。

肥胖症在西方國家十分常見,而現在外科手術減肥的方式比以前更常被採用。

羅馬尤姆波多醫院(Hospital Umberto I)的巴索(Nicola Basso)教授是一位研究肥胖症的意大利研究專家,他專門研究肥胖症,並已有十年以上以手術治療患者的經驗。巴索教授採用兩種治療方式,一種是在胃中植入一顆汽球,第二種是採用綑綁方式縮小胃部的大小。

第一種汽球植入法目地是占住胃部空間,讓汽球在胃中停留6個月。

巴索教授說:“汽球在胃中具有軟木塞的作用,換句話說,它可以減緩食物離開胃的速度。例如原本應該在半小時或45分鐘就離開胃部的食物,現在可能需要四或五個小時才會離開,所以患者覺得有飽足感的時間會較長。”

對於想大幅減重的病人來說,另一種比汽球植入法穩定的方式之一,是在胃部綑綁一條可調整的繩索,這樣做可以縮小胃部的大小。

巴索說:“汽球的效果是暫時性的,而綑綁繩索的方式可以得到絕對的效果,效果一般可以持續五年或者更久。”

自綑綁胃部減肥法發明以來的十幾年間,歐洲約有15萬人接受過這種手術治療肥胖,但美國在兩年前才開始採用。

一位最近剛屆滿汽球植入6個月期限的病患奇歐維里(Massimo Chiovelli),則選擇再度植入汽球,因為他原本體重有145公斤,在植入汽球後,減掉30公斤,使他的生活恢復正常,可以再度爬樓梯或做其它以前原本做不到的事。

他說他在植入汽球後,從未感到不舒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