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將重啟核研究活動

【新唐人】伊朗星期天(1/8)宣布了他們准備在星期一(1月9日)撕掉聯合國對該國一些核研究和核開發設備上的封條,此舉無疑將加劇伊朗与西方國家的“核爭執”。

1月8日星期天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米德-瑞薩-阿塞菲 宣布了准備在當日撕掉該國一些核研究和核開發設備上的封條,并將從星期一(1月9日)開始恢复核研究。這已是伊朗5個月來第二次撕掉國際原子能机构貼在其核設備上的封條。

伊朗目前沒有透露1月9日將恢复那些核活動,一些外交人士与分析家說,伊朗恢复的核研發可能涉及到鈾濃縮試驗与离心机組裝。

歐盟与美國此前警告,伊朗撕掉封條之舉將會破坏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伊朗核問題的努力,而且可能使“將伊朗核問題提交安理會審議以尋求可能制裁”的呼吁更高。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埃爾巴拉迪接受天空電視台(Sky Television)訪問時表示,全世界‘已經對伊朗失去耐心’。

伊朗總統阿瑪迪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預計也將在星期一(1/9)召開記者會,這是他自8月上任後的首次重大新聞發布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