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六百一十三期】網易2005大盤點

【新唐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热点互动》。在辞旧迎新之际,总少不了各类的大盘点,而国内外的媒体也都争相盘点过去一年的大事纪。各大网站也推出了各种花样的盘点,其中《网易》的盘点引人注目,我们今天就和韦实一起和各位看一看,说一说《网易》的新闻盘点。

主持人:韦实您好!

韦实:主持人妳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的《网易》新闻盘点是很引人注目的,它的特点是什么呢?

韦实:《网易》的盘点就是响应了主旋律,但是举的例子都恰如其份,它响应主旋律就讲这是太平盛世,让我们生活又繁荣富强,各方面都有进步。它把一些典型事例都拿出来做为例子,包括一些专家的语录都拿出来了。

主持人:它举的题目是两大栏,一个是“幸福生活”,还有一个叫“砖家语录”,砖是砖头的砖。

韦实:就是抛砖,这里举个例子,比如说,像中科院院士何祚麻奇论,对于矿难的矿工说:“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

主持人:这图片题目就是“谁让你不幸生在中国”。

韦实:一个砖家是讲,“中国矿难的原因是因为矿工素质太差”;另一个砖家就讲“中国污染问题不是汽车而是自行车。”这些都是砖家语录。

其它像“幸福生活”中就讲:“当年打死孙志刚的派出所,最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打死人了,所以是全国先进的派出所。”;“城管也有进步,城管没有把农夫的西瓜全都打烂,留了几个,这都是和谐社会”

关于沈阳市在取消了暂住证之后,又重新拿出了暂住证,“给了人有可能成为沈阳市民的机会”;又比如说矿难,“虽然叔叔走的早,但挣的钱够一家人花一辈子了。”

主持人:得到了二十万的补偿。

韦实:“早火化一天多给一万块钱”。还有最简单的就是“人民的道德素质,《网易》认为都有回升。”

比如说连战回来了,少先队员用“爷爷您回来了”用很成人化,很成熟的办法去迎接他。

这些举的例子都是中共官方媒体所不愿意去报导的,是所谓的不和谐音符,恰恰是这些各种各样的事件在一起,构成了中国90%的一个所谓的和谐社会。它用的例子很恰当,虽然是用一种反应的主旋律,大标题是写上了,可是它在讲中国的真实故事。

主持人:所以网友们对《网易》这次的盘点说是“在嘻笑怒駡之间却令人反思”,认为这个报导,这个盘点是真正爱民爱国的。我们就感到很奇怪,在不久前《新京报》刚刚被整肃,《网易》这次推出这样另类的盘点,为什么这样做?这说明了什么?

韦实:这并不是个偶然事件,全国最近从高智晟律师开始,很多维权律师在进行,比如说汕尾,太石村在进行为人民权利的维护。媒体界虽动的晚一点,也开始了,也是做为一个中国人的反省。

媒体和律师这些直接接触民生的职业,忽然发现了经过这么多年的统治,其实从九十年代之后,到现在整个统治体系对道德的打压,导致了全民的道德沦丧。甚至统治者为了自己的统治,不去管民众的死活,甚至于变本加厉,用制度来剥削民众,而不管民众的基本人权。

这一切的一切,有良知的媒体工作者,如《新京报》就直接去报导,《网易》用典型的春秋笔法来披露这些事实。实际上这是整个中国其他阶层的一个精神内省,包括做自己做有良知的事情。

“物极必反”,把道德打到了低谷,自然有人要维护民间这种疾苦,为群众老百姓说一点话。《网易》的编辑顶着这么大的压力做,我觉得很不错了。

主持人:就像一位网友说:“我们决不是一具皮囊,请让我们有自己的思想,我们心底最大的愿望,是不像动物那样活在世上。”像这样读者网友的心声,您看在中国占多大的比例?

韦实:在中国的比例可能是倒着来的,越是草根阶层比例越大;到了城镇里的市民里边,低收入又占了一大部分;到知识份子里可能就不多了,因为知识份子是既得利益者。对于那百分之一的精英阶层包括党员,这个很难,所以这是个递减。

但知识阶层里边人也不少,为什么这讲呢?实际上中共讲过一句话,外长对着外国的媒体讲说,“人权首先就是生存权”。

最简单的说,猪都有生存权,对不对?猪也吃的好好的,也不用去工作,到最后的命运就是这样,你必须有得有失嘛!就要被人拿来做东西。

中国人首先他是人,并不是动物,如果拿人权就是生存权来讲,是对整个中国人的污辱,这是其一。

第二个,对人而言,不光是生存权的问题,人是有思想有情感的,实际上国家这种政治体系,在世界各国它是为人服务的,管理整个国家的体系,是为人民服务的。

在西方各国也好,在日本、韩国、台湾的民主社会里也都是这么一个架构,绝不是一堆人为了某一个主义,或某一个国家,或者某一种想法,甚至什么共产主义天堂去活着。

共产党就讲了,这是它长久以来中共党文化所用的办法,讲了一个很崇高的目标,就是“解放全世界三分之二的全是受苦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跑步赶超英美”,或者讲“建设和谐社会”。

好!很崇高的理想。但下面接着就说了,为了崇高的理想,要牺牲一部份人的利益,要用不好的手段。比如说,像以前打击反革命,就可以不用对人的办法,在文革里边可以去杀人、吃人;在现在就可以说一部份人先富起来,用极其负面的手段,去达到目的。

你看中共在建立共产主义社会,但现在中国的贫富差距在世界上是排在前列的,这根本不是共产党的理念。实际上是为了维护中共腐朽的一党专制,维护它的威权统治而做的这些手段,来为它披上一层合法性,实际上就是“骗”。

包括中共刚建政就会作假,它说“形势一片大好”,文革死人的时候,也是形势一片大好,到了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经济就要崩盘的时候,形式还是大好。

现在在一个内忧外患,在大部份民众医疗产业化失败,在教育产业化失败,很多人基本生活保障没有的情况下,还在叫喊着和谐社会,包括重估GDP,比如说一个国家的GDP可以说错,但是能错到一个产值被少估了,那你想整个数字能是真的吗?

如果这么错那误差就会这么大了,那么一切的一切是为了符合他来统治来做为一个手段,实际上就是你看共产党它讲的愈好讲的愈天花乱坠,恰恰是他愈黑暗愈反动的时候,这是党文化中一个具体的表现就是骗,而且是说小了没人相信,林彪说:“不讲假话办不成大事。”,这是一个典型的表现。

主持人:但是有人认为刚才讲到的这些砖家的语录,也都是一些个别干部的一些观点及行为,那党来讲,党的意志还是正确的,因为现在新的中共政权也在带领着全国人民要奔一个强大的和谐的社会,那么您认为中共现在的政策就是要缩小贫富差距、差别,要达到一个利益共享,是这样子的吗?

韦实:这种都是我刚才讲的,只不过是把名词从共产主义社会换成和谐社会,以前讲“打土豪分田地”,现在讲要缩小贫富差距。实际上中国人的收入差距不但是没有减少,在共产党的执政下更大增大了,那我举个具体例子,就是说共产党倒的时候每个人的收入至少翻翻。

为什么我这么讲?那么中国的GDP现在是超过了意大利,那么可以说是和意大利的经济规模是差不多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人年均收入是一万二仟多欧元,那么意大利有5,560万人,那么他的工资收入支出占他的GDP大概是国民生产总值的一半。

中国在2002年的时候,全国的工资是一点二万个亿,那么这个是城镇各个企事业单位,包括工资、奖金这个叫收入,那么在农村的经济规模,从存款来看大概是一个多亿,那么二个多亿除以现在经济的总规模大概十五万亿个GDP,这个GDP的情况下占超过20%。

那么为什么意大利一个国家可以把大概一半的国民生产总值拿来放在老百姓的腰包里,中国却只有20%放进去,那多出来那个20%—30%去那了呢?这就是一个关键的问题。

我们知道中国很腐败,中国大概在消费的3.6万亿的人民币里面这么多的消费产值,那么2.0多万亿是正常的工资收入来的,那么剩下的1/3等于说是高薪的收入阶层,占人口总数不到10%大部份是共产党和共产党有关的特权阶层拿走的,如果说中国的工资比例变一下,变的和意大利一样,那么是不是每个人的工资要翻翻。

那么关键就是说共产党不但在这种用自己的制度结构来撷取大量的钱财,包括最近的“罗干出逃赃款”,“江泽民在瑞士银行的帐户”,还有中国高层在台湾拉法叶军舰里面一连七个常委大概分了将近几个亿的美金。

那么这么多的钱被他们拿走之后,然后要讲我们建设和谐社会还要拉近贫富差距,我不知道怎么可能在领导人变本加厉去贪钱,在省长、市长纷纷腐败的情况之下。

农民现在不像毛泽东时代,可能还有点免费医疗,现在农民要拿钱看病,包括我们看到这个“幸福生活”里讲,哈尔滨一个医院550万医疗费,550万人民币一个病人,那么这种情况之下怎么可能缩短贫富差距,也就是不可能的。

就是说共产党在一天,贫富差距只会愈拉愈大,中共用这个制度的结构在它灭亡之前多去捞钱,绝对不可能是今天中共突然变好,把这个钱倒给你。

主持人:所以说有网友在看了这次《网易》新闻的盘点之后,他就说:“《网易》的幽默让我笑了,现实的生活让我哭了,为什么我生在中国,为什么我的国家会是这样,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挺起胸膛做人。”,你能回答他的问题吗?

韦实:回答他的问题就是说,这是一个中国的悲哀,不是中国人的悲哀,为什么呢?因为是共产党自己讲什么:俄国十月革命 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斯列宁主义。实际上中共是把前苏联最腐朽落后的共产主义拿到了中国来。

你看前苏联、东欧各国自己都不要这个东西了,共产党这么长时间选不上,那你看共产党在世界上,比如说隔一个柏林墙,去过德国人都知道,西柏林人是什么样,东柏林人是什么样,共产党倒了之后,东柏林的人的那个思维方式可能中国人能理解,但是西柏林人思维方式恐怕中国很难理解。

就是说共产党在用党文化的同时,它变异人的思维方式同时,还把中国牢牢的用威权的统治方式抓在手里。实际上共产党这个东西,你比如说拿当年苏联文化实际上是对中国人的一个侮辱。

就等于说一个北大中文系毕业的一个高材生去学一些地方的小调或顺口溜,因为前苏联在元朝的时候已经被灭国了,它的文化最近只有几百年,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你跟人家学什么东西,就是一个对中国人的侮辱。

其次,中国共产党到了现在从这些具体的例子看,从中共建政饿死了三千万人,到七、八年之后这些事情看,虽然富裕了那不是共产党的事情,是各国的投资加上中国人的勤劳。而对中国的利益,中国共产党从来也没有认真的考虑过,如果在建政的时候考虑过,那是中共为了建政粉饰太平来拉拢人心。

那么在全中国大家可以数一数,你的亲戚朋友祖辈上,有没有经受过迫害的,你可以仔细的问一问,恐怕超过半数的中国人你或多或少都会受过共产党的迫害,就这么一个体系。

所以这就是中国人不幸,所以不幸是因为中国被共产党占据了。中国人想挺起胸膛做人那很简单,那你就找回中国的民族尊严和民族精神,不要再被共产党拖着走。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的分析和评论。节目播送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