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恢复提煉濃縮鈾的活動

【新唐人】在撕掉了聯合國的封條之后,伊朗于1月10日星期二恢复了提煉濃縮鈾的活動,這項舉動遭到西方國家的強烈批評。也提升了外界對於伊朗核武野心的擔懮。

配音:納坦茲濃縮鈾提煉厂是伊朗隱瞞聯合國的監查員建立的,直到2002年8月才被伊朗的一個海外流亡組織揭露出來。西方外交官員表示,由于伊朗在核研究方面的野心,美國和歐盟可能會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處理這個問題,并予以經濟制裁。

在維也納的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 證實,伊朗已經撕掉在納坦茲濃縮鈾提煉厂的封條。

星期二以色列外長沙洛姆告訴記者說,伊朗撕掉聯合國封條,這一事件應移交聯合國安理會處理。他說:伊朗人是在告訴我們,他們從未放棄過發展原子彈的夢想。

我認為我們今天該做的是做出正确的決定,將伊朗這個案子提交到聯合國安理會,然后作出決議,對違反安理會決議的伊朗人實施經濟制裁。

歐盟立即譴責了伊朗的做法,歐洲的外交官表示將召開國際原子能總署的緊急會議。

由于擔心德黑蘭并未減少其發展原子彈的野心,歐盟考慮將此事提交安理會。

德國外長法蘭克-斯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表示,德國外交官這星期將与索拉納 ,英國,法國使節會面,決定是否還有可能与伊朗進一步磋商。

一名歐盟和一名非歐盟的外交官表示,伊朗計划啟動在納坦茲的164個离心分离机,以掌握生產核燃料的技術。低程度的濃縮鈾可用于發電,但如果進一步濃縮,就能用來制造核彈頭。

相關文章
評論